五一总算把空之轨迹FC通关了,任务完成度大约在90%,一级游击士。玩的时候觉得每个章节都不长,但最后结束的时候一看游戏时间大约50小时,着实令我吃惊。
空之轨迹和英雄传说系列的前几作相比较,无论是情节,人物,系统乃至世界观都没有关系,勉强可以称之为相同的大约就是都是Falcom出品的RPG,哦,还有主人公都是青梅竹马的关系。
因为刚从海之槛歌中走出来,空之轨迹的画面让我精神为之一振,一下子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跃进了21世纪,而且还竟然是3D的——虽然是只有四个角度的伪3D,但也足以让我激动的眼泪汪汪了.
空之轨迹的战斗系统颇为复杂,和前几作相比简直是word2007和notepad的区别.但开头有几场情节相关的练习战,很详细的解释了各种item的用法,而且游戏内附说明书,供玩家随时翻阅,可说是非常贴心。
支线任务很丰富且和主线关系不大,这让忙于做支线任务的我有时要花点时间回忆主线该做什么了-_-
情节、人物设定和前几作比起来漫画风格更浓重了些,虽然感人,但还是觉得预期受众是中学生,期待像青年漫画那样,也有青年游戏的推出。对细节的考究也从前作中继承而来,基本上每次事件的触发都会引发NPC对话的改变,这也是我对日系RPG最为赞赏的地方之一.
最终战比较有难度,再加上回复药没带够,被全灭了一次,第二次四个人站在一起,由金不断使用大地之障,注意保持满血,其他三人释放魔法,CP够了就用,这样虽然花时间长点,但是可以有条不紊的获得胜利.
缺点:没有跑步,Boss同学的逆转不够有说服力,结局留下无数谜团,就差写
准备买SC吧!
另外,和我一样不懂日文又等不及SC中文版的同学们,可以看这个小说

Comments (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