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动画片在中国首映是87年初,当时还在上小学二年级,虽然小时候我记性还不错,但经过20年的磨损,对变形金刚的记忆早已支离破碎,记得的人物只有擎天柱,威震天,大黄蜂等寥寥数人,然而也是面目不清。所以当真人版消息传出的时候,我是无动于衷的。
上周在影院里,前面一小时都在看小男孩耍宝,看大黄蜂还有那些霸天虎们变形,边笑边赞叹这种机械的极致之美——然而也就是笑和赞了,直到擎天柱出场。“I'm Optimus Prime”,那一瞬间仿佛见到了一个很重要很怀念的人,近在眼前却又抓不住,记忆中早已模糊的面孔和眼前这个无比清晰的机械巨人忽而重叠忽而分离,梦一般的真实。
曾经有过一个世界,简单明了,黑白分明,只为了爱与正义而存在。虽然已无法回去,但我从未将你遗忘。

PS:这两天上窜下跳打着滚的推荐《变形金刚》,被我骚扰到的好人们,对不起了,合十......另外赞叹一下变形金刚的火爆程度,连坏心眼这种只看人民大众从来没听说过电影的同学都去给擎天柱大哥捧场,何愁不拍续集咩

Comments (2)

On 七月 16, 2007 , Unknown 说...

Autobots, roll out

 
On 七月 16, 2007 , 匿名 说...

你能记得小学二年级已经很强了,我只能记得我看过,甚至不太能搞清是不是在圣斗士之前,真可耻。
写space时逐渐回忆起,当时还在乡下,所以可以肯定是五年级之前。。和那里的小孩子们一起斗洋画看小儿书。我那一堆洋画,应该还在我家的某个角落里珍藏着,下次回去的时候翻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