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吧,我觉得这片没啥好透的,开场没多久这群人最终目标就锁定了,一直到结局也没变过,白瞎了我看片过程中头脑风暴出来的N种逆转结局。

之前一直忍着没看影评,但是标题是没法避免看到,诸如“完全解析”,“最强解密”,“全面分析”,搞得我还以为是个类似穆赫兰道那种片子,一直全神戒备的生怕漏过任何一个细节。事实证明纯属多余,导演已经非常体贴的在影片前段把原理讲得一清二楚,情节上也是一根筋通到底,观众只要放轻松体验一把好莱坞梦之旅就好。
说到梦,盗梦空间应该算是我看过的这类片里最没有梦幻色彩的。除了最初的教学梦,后面的梦都严格遵守真实世界物理法则,按照影片的设定,尽管dreamer可以无视物理法则创造梦境,但是被侵入者会意识到不对劲,从而产生反抗意识,所以一般会尽量创造符合真实世界的梦境。我有时候也能在梦里意识到自己在做梦,甚至可以一定程度上控制梦境,做一些现实里做不到的事情,比如飞行,但从来没有因为觉得“这事不可能在现实里发生”而意识到自己在做梦的经验...好吧,我只是预期可以看到红辣椒那种绚丽恐怖狂梦的真人版,却看到了一个大部分情节很接近好莱坞传统动作片,所以略微有点落差,当然这是个很好看的动作片,比绝大多数好莱坞电影都要好看。

莱昂纳多在盗梦空间和禁闭岛重叠率非常高,都是游离于现实与梦境,对妻子怀有极深内疚感的角色,嗯,这次他老婆比禁闭岛那个要漂亮,虽然看起来更不正常...

配角上,饰演Arthur的Joseph Gordon-Levitt给我印象比较深,笑的时候让我想起James Franco,IMDB花絮上说这个角色本来是想找James Franco演的,可惜档期问题无法如愿,看到这条花絮,我激动的以为自己的脸盲症有救了,然后就发现Joseph Gordon-Levitt还出演过特种部队,但我想破头也想不出来他在里面演啥来着,再然后发现Cillian Murphy演过红眼航班, 冥王星早餐, 黑暗骑士,带珍珠耳环的少女....一个都没对上号,后面两个是配角也就算了,前两个可都是贯穿全篇的主角,而且红眼航班我对Cillian Murphy的眼睛印象很深刻的,心说这人相貌古怪但是一双眼睛可真漂亮啊,冥王星早餐也是前些日子刚看...绝望了,对脸盲症绝望了

PS.等片的时候在超市里闲逛,发现了传说中的冰莲香型六神花露水,不清楚是否真的像爱马仕尼罗河,只能确定不是传统花露水味,本来想拿一瓶回家试用看有没有传闻中的后味,转念一想正经香水还用不完呢,虽然只有9.9,但也是人民币啊,于是节俭的我就又把花露水放回原位了

Comments (2)

On 九月 05, 2010 , Ted GUO 说...

这个片子我们太同感了,而且都为这个片子写了一贴扔blog。呵呵。

 
On 九月 26, 2010 , Hushlight 说...

是啊,不解为啥有人嚷看不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