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_google
给自己当备份

1. 统计功能
早期blogger没有统计功能,所以Google Analytics算是必装服务之一。现在如果要求不高的话,blogger后台的Stat也够用了。

2.第三方评论
被GFW逼得,不过Disqus本身也确实比blogger提供的功能强大。原先用的intensedebate,两者功能类似,后来转投Disqus,原因有三:1.Disqus提供过往评论导出,可以对所有文章生效,intensedebate只能对新文章生效 2.Disqus的界面比较简洁 3.Disqus比较好记

3.相关文章输出
这个属于blogger应该提供但是没有的功能(可hack实现)。相比同类服务,LinkWithin最大的优点是简单方便,无需注册即可使用。

顺便介绍一下试用过的其他同类服务,一个是outbrain,比LinkWithin功能强大,可以推荐文章,不光输出自身网站的相关文章,也可以与其他网站相连,可配置选项多的多,没用的原因是速度有点慢。 还有一个是无觅,基本是outbrain的本地化产品,国内网站用的蛮多,没用的原因是不支持blogger平台的首页输出,插件安装方式也比较原始,还有无觅网站设计的真难看啊…

值得一提的是,无觅的工作人员很用心,我卸载后还写信问我为啥不用他们的产品…其实我还是很理解无觅对blogger支持不好的,用的人少,而且现在还用blogger的人带来麻烦的可能性也大,无觅这种被突然关闭过的服务,谨慎些也无可厚非。

4.feed输出
这个需求可以说也是GFW逼的,当然我自己得过且过也难辞其咎,如果域名稳定的话,feed输出功能也不算什么必须功能。最早用过Feedburner,被墙后用的feedsky,不过feedsky似乎不支持blogger后台的Post Feed Redirect URL,输出速度也很慢,通常发布后一两天才会更新,试过feedsky的ping服务,也不大好用,而且feedburner又可以访问了,所以目前的feed是:http://feeds2.feedburner.com/hushlight,请大家用这个订阅,谢谢…

扯点无关的,很久以前我是用ftp发布blogger的,域名也指向另外一个地址,后来blogger停止了对ftp服务的支持,ftp的提供者(谢谢你)没多久也关闭了服务,我就把那块地忘了。前几天搜索,无意中发现那个地址又能访问了,然后好奇看了一下该地址在google reader中的订阅,竟然还有十几个….你们都从来不清理订阅吗?

5.Webmaster tools
也是google的,可用可不用,主要是看看关键词排名。同类产品还用过yahoo和bing的,bing那个Dashboard我到现在还看不懂…另外,虽然百度曾经引向到我blog的关键词一个比一个不靠谱,但我还是很想知道百度后来为啥把我的blog给盾了,我的内容是多么清新健康积极向上啊
TBC

Comments (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