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鸦鸦同学突然对“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含义产生了疑问。“这句话原来指的是哪两手?还是仅仅只是说,要用两只手去准备?....”
印象里自打有记忆就有这句话,另外红心这个词很革命,所以我本能的认为这句话产生于上世纪二十年代贵党刚起家的时候。
于是我这么回答:“革命or叛党?”
鸦鸦对此回答简洁的斥责为:“你不和谐。”
这可不大妙,不和谐的人或者事物通常都神秘兮兮的,无声无息的,不留痕迹的,消失。比如google pages, Flickr, wiki.... OMG, 我不要被和谐掉,所以我动用了和谐版google。
结果惊喜的发现,原来这句话和今天,也就是高考恢复三十年颇有渊源。

针对“需大于求”的状况,当年,各级政府在公布招生政策,鼓励青年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备考的同时,要求各位考生“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一时间这句话成了当时的流行语。

特此科普

PS:据王小波宣称,中国人的记忆力只有三十年。那么也许我明天就会忘记?

Comments (1)

On 六月 08, 2007 , 匿名 说...

赞渊博和老年痴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