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
珀涅罗珀记  3星
这个评分略微苛刻了点,因为是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书,所以难免与《盲刺客》作对比,期望值抬得高了。叙述者“珀涅罗珀”—俄底修斯的忠贞的,贤惠的,聪明的,没人记得的妻子—和《盲刺客》里的“我”也是同类项,表面看来逆来顺受近乎愚,实则蔫有主意。开头有趣,文字也好,只是到了中间有些散乱,收梢没收稳。
Asian 甜品屋 4星
图多字少,看起来还舒服,介绍的都是亚洲地区甜品,甜水类居多。做起来也不算非常费事,只是各种作料一般家里不会常备,做多了浪费,做少了又觉得不划算,我还是去甜水店吃算了,有这本书打底,还可以装出懂行的样子,用漫不经心的口吻向同吃的人介绍甜品是咋做的,想想就觉得兴奋哪!
图夫航行记 4星
乔治马丁的科幻小品,宅男YY向,如豆瓣评论所说,不能算很认真的作品,但是至少能让我看的时候数次傻笑。不长,大概马丁也没法再写下去,结尾的时候图夫已经在用自己近乎于神的力量干涉百亿人类的生命,再编下去就成纳粹的生命之泉了。PS.疑心白胖宅男图夫的原型就是马丁爷爷本人
美丽新世界/Brave New World 3星
特意把英文名也写上,美丽新世界这个翻译没法体现出原名中的微妙讽刺:Brave is used to refer to sth new,esp.to suggest that there is some doubt that it can be good or successful.很好的反乌托邦小说,但不算很好的小说。同样是社会的异类,1984的温斯顿比美丽新世界的伯纳有人味多了,当然美丽新世界的设定就是人就是机器,即使统治阶级,比如总统也不例外。精华在最后总统和约翰的辩论:“我要的不是正阳的舒服。我需要上帝!诗!真正的冒险!自由!善!甚至是恶!” “实际上你是在要求受苦受难的权利” 。结局和作者的禁欲倾向减去一星。
不安的種子 3星
全三册的恐怖小故事集,第一本还行,后面的重复太多,无新意
妖幻之血 2星
我疑心赤美润一郎是不是给冬目景做过助手之类的,画风包括彩画的上色风格太像了。分镜,情节推进差到想看懂情节都费劲巴拉的
是名画总会被偷的  4星
以《呐喊》的失窃和找回为线索,描述了艺术犯罪和反犯罪。文笔很生动,还介绍了很多艺术界的奇闻轶事,窃案和知名窃贼,看起来蛮轻松的。总之,艺术品犯罪成本小(博物馆保安当然比银行金库少多了),收益高(名画不过是镶了框的巨额支票),风险低(反正也没死人,比丢艺术品紧迫的案子有的是呢),真是一本万利的好买卖,唯一的小小的缺点就是不好脱手,越是知名的艺术品(支票面额越大)脱手可能性越小。
花月痕 2星
清代城乡结合部青年YY天上人间,文武双全的体现就是:一边破阵杀敌马上封侯,一边重排花魁榜点评天下脂粉,当自己是青楼百晓生呢
纵乐的困惑 4星
从经济着手,按春夏秋冬对有明一代画了个清明上河图,很喜欢这种白描的生动,生动的白描
胡利娅姨妈与作家 3星
家里翻出来的内部发行版,翻译良莠不齐且前后不一致,仅举一列,胡利娅姨妈前文说只要这段爱情能维持五年,她就愿意为此疯狂,后文“我”说“婚姻长度远远超过了胡利娅姨妈期待的八年”。 全书共二十章,单数各章是“我”与胡利娅姨妈的恋爱;双数各章则是独立广播短剧,颇为生硬,远未达到水乳交融,互为表里的水准。书中很谨慎的避免描写姨妈的外貌,第一次见面后只提到姨妈是个喜欢说可怕玻利维亚笑话的玻利维亚女人,后来见面的描写也只限于说姨妈笑起来嘴巴很大还有皱纹,鉴于书中的胡利亚姨妈与“我”完全缺少精神共鸣,又这样千方百计隐瞒姨妈外貌对“我”的吸引,我猜略萨是荷尔蒙冲动型人格,而且羞于承认这一点。
婚约 3星
黑塞的中短篇小说集,优等生的水准
荒芜世界 5星
科幻耽美向漫画 时间是29世纪,地球上人类进入蜜蜂式世界:除了唯一的圣母,女性都死光了,剩下的男人们甚至忘记了还有女性这种生物存在。人类繁衍全靠圣母每天产出12个婴儿。但是近些年来,由于不明原因圣母产出婴儿越来越少。而且一开场,这唯一的圣母就被暗杀了...虽然口味不轻(3P),但毫无猎奇或者违和感,这就是神作和庸作的区别。 PS. 看的时候听火宵之月
间之契  
这种不纯洁的盗版书豆瓣当然是没链接的.看完荒芜世界,我忽然想起大约十年前买的一本类似世界观的《间之契》,买回来之后就一直塞在书架日本流行类小说(此类书包括银英,阴阳师,罗德斯岛战记,高达还有乙一啥的)的缝隙里吃灰,于是就翻出来研读,看完了我还是拿不准这究竟是翻译的比较烂的真·吉原理惠子原著轻小说,还是根据OVA智慧国人自己写的剧本...
鋼之鍊金術師 5星
世界上还有荒川弘这种敬业的漫画家真是对饱受诸如富奸这种人欺凌的读者群一种莫大的安慰。引用深得我心的豆瓣评论:“就算是生孩子坐月子也没有开天窗,这是何等威武给力的北海道精神啊!故而动不动就休刊拿出草稿糊弄读者的家伙,动不动就装十三推翻自己设定的家伙,都应该穿着一条兜当布空投到十二月的北海道去和奶牛做伴啊”
宏大,细腻,感人,严谨,还能再要求什么呢? PS.看的时候听Elisabeth(音乐剧)十周年演唱会
电影
萤之光 (连续剧)4星
窝在被窝里,喝着酸奶,吃着薯片,嗑着瓜子看这种轻喜剧真是太享受了!为毛越看绫濑遥越像大S,越看藤木直人越像郑伊健啊
追随 / Following / 致命追踪 / 4星
大家跟踪来跟踪去,跟踪成一个圈。Nolan处女作,他还真是喜欢cobb这个名字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3星
给3星说明我对国产品的忍耐力再上一个台阶。从情节上讲,这片子就是一完全不能推敲的镂空纱;从人物讲,毫无人性的几个符号在上蹿下跳;从特效上讲,也就是大型3D游戏的水准;决定给李冰冰的美色1星,给邓超的美色1星,还有1星给我的长途跋涉好了
漫长的婚约  3星
关于等待,关于寻找,关于坚持。从叙事风格到女主角都是天使爱美丽的翻版
阿涅丝的海滩  4星
一个小老太太,拍自己的自传纪录片,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多么奢侈,羡慕嫉妒恨
Mother(连续剧) 4星
煽情催泪,芦田爱菜真是太可爱了。松雪泰子对角色来说美过头,反而有点缺乏说服力。
游戏
女王宫殿
皇明月做的海报和封面,我就是被这个吸引玩的。游戏操作上有点类似简化无战争版三国志,要让超过半数的领主决定支持自己才能最终获胜,决斗,暗杀,工作,探索,契约,在普通难度下胜利很容易。情节方面,出场人物的互动性挺强,如果有志于探索出所有人物之间的关系,不跑个四五周目是不行的。据我的经验,游戏出场人物越多,可选择性越强,主角话越少,比如幻想水浒传,代代主角都是无口。本作有三四十个出场人物,所以...主角是个似笑非笑表情高深莫测的无口女。嗯,另外我很想知道能不能让黑贵族在剑之誓约上发誓效忠,每次都不小心把他杀了...
暗黑女王外传
与女王宫殿的无口女相反,这个女主话多的要命...开头十分钟我差点就因为这个话唠把游戏删了,耐着性子玩下去发现品质还不错,虽然是同人游戏,但是立绘,CG还有配音质量都不错,比某些商业化游戏还强
魔法使与主人
这个游戏对话还不错,但是点餐和学习系统太恶心了...放弃。听说出了重制版,不晓得有没有改进
遥远时空2
因为没看过漫画,所以不是很有爱,小游戏太恶心了,玩了一半没动力玩下去了...

Comments (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