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之前抱的希望太大——某人推荐的时候甚至用上了“重新点燃了我对中国电影的信心”之类的溢美之词,看后有点小失望,没传说中那么能让人前仰后合了。

当然电影还是不错的,如果说是中国目前最动脑子的电影也不为过,每个细节都埋下千里伏线,有的你能猜得到会在什么时候再次出现,有的你猜得到开头但猜不到结尾,还有细节小到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压根就不会注意,只有再次出现的时候才会引人莞尔一笑——前提是你还记得,这种导演和观众的斗智斗勇在中国电影里太少见了。
这片子另外一个值得看的地方应该是它的黑色幽默。如果不算地下影片,不算英雄,十面埋伏之类的东西,我估计这应该是新中国第一个黑色幽默片。扯句题外话,我觉得《活着》的小说本来很有拍成黑色喜剧的资质,如果真的拍成喜剧,说不定还可以逃过审查这一关。
看完疯狂的石头,我总觉得好像缺了什么,想来想去,想到夜里十一点的时候,我终于悟到了——国产警匪片里面竟然没有我英勇的人民警察出现!片头那个交警不算,所谓英勇的人民警察应该是到了最后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中的关键,重中之重,神中之神,就跟天下乌贼里那个尤勇差不多。在疯狂的石头里,一切都是草根保安靠着草根智慧加草根运气搞定,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我党的电影审查制度是多么的开放,审查员的心胸是多么的广阔,以下省略500字..... 咦,你问碟中谍3是怎么回事?对不起,风好大,我听不见见见见~~~~


PS:比较悲痛的一件事情,石头放到中间的时候字幕除了点问题,我数次调整未果,只好关掉字幕, 盲听中文,几个地方没听太明白.......

Comments (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