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称:火战车
英文名称:Chariots of Fire
别名:火之战车


资源类型:DVDRip
发行时间:1981年05月20日
电影导演:休.赫德森 Hugh Hudson
电影演员:约翰·吉尔古德 John Gielgud
     伊恩·霍姆 Ian Holm
     艾丽斯·克里奇 Alice Krige
     Lindsay Anderson
     Brad Davis
     本·克劳斯 Ben Cross
     Michael Lonsdale
     Steve Ambrose
地区:英国
语言:英语
剧情简介:
  一场火燃起了他们致胜的意志力!在英国1920年代,一位名为亚伯罕的犹太学生,与一名教士的儿子埃瑞克两人下定决心,要参加跑步以争取最高荣誉,而激发他们意志力的,竟是….胜利后的光彩与余晖!?虽然他们的动机与出身背景不同,但相同的都是立志要跑得比活在世界上任何人还要快,而在几个月的训练之后,他们的体能已经达到巅峰,可是他们却不因此而自傲,因为不到最后,谁都可能是胜利的一方!
刚看了这个介绍我还以为是日本七十年代的热血运动漫画呢。不过也说不定全世界那时候都兴这套胜利后的光彩与余晖
基本上,这片子看得我很闷。亚伯罕以跑步作为武器,以抵挡身为犹太人的异类感,可片子中并没有出现更多关于犹太人的描写,使得这种异类感看起来更像是亚伯罕本人的偏执。而林瑞克是为了上帝的荣耀而跑,我不信神,在我看来,天地不仁,一个人跑得快不快只怕上帝是不放在心上的,但是有信仰是好的,有信仰的人多半心理比较坚强一些,这也是当两人都取得胜利后表现不同的原因。
电影的最后,两人都取得了金牌,亚伯罕说,
“我一生都在不停地奔跑追逐,可是现在我甚至都不知道我追逐的是什么!为了今天的这个时刻,我象一个疯子般的苦练了这么多年 ―― 但是现在,我抬眼向那赛场望去,是否那个100米的狭长跑道,是否那孤独的10秒钟,就可以证明我存在的意义?我曾经如此害怕过失败,此时此刻,胜利却恰恰带给我莫名的恐慌。。。”
埃瑞克引用圣经说,
“你岂不曾知道么,你岂不曾听见么,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PS:感谢上帝!有中文字幕,电影里面的伦敦腔差点没把我听死。。。。

Comments (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