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要说无极两句好话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从被扔臭鸡蛋到品味乃至人品被严重怀疑不等。

要用一句话评论无极,我要说,无极对得起我用了1小时23分48秒从ftp上拖回来。如果以英雄为基准,它比英雄强10倍--至少我看完后没有哀叹人生的两个小时就这样被浪费掉.如考虑到中心思想,无极甚至要比英雄强一万倍--起码陈凯歌没要求我接受秦始皇是个好皇帝这样的颠覆性概念.
从电影的叙事手法而言,无极更像一部舞台剧而非电影,它的人物特点就是装酷,每个人都在玩深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几句话,然后继续下一段场景.有几个地方的镜头切换很仓促,就像话说到一半被打断的感觉。
特技一般,如果和国外大片比显然要粗燥很多,而且创意有待提高,不过偶而还是有闪光点的。列举几个:
开场前十分钟的特效让我我心里琢磨这场面拍《轩辕剑》不错,很有中国的水墨画味道.
两军对垒的场面像极了《帝国时代》
光明PK蛮人显然是从《骇客帝国》里面搬来的
鬼狼灰飞烟灭的镜头难道不让人想起《指环王》吗
无极的演员我觉得还成,特别是在奇幻背景下,几个国籍各异演员的古怪国语口音也让我比较能接受。
张柏芝没以前漂亮了,她演的倾城有一种很重的风尘味,而且化妆只是诡异。张东建外形很适合演昆仑这种纯朴的孩子。谢霆锋终于成长成了一个合格的花瓶,真是帅阿,有这张脸足矣,不需要其他。真天广之需要减肥,不过演技真不错,我很喜欢他夹在部下和倾城中间那一段戏。剧中的其他人都有很强的符号感,只有光明在真田广之的演绎下成为一个随处可见,瞻前顾后的普通中年男人。
最后说一个无极感动我的地方,张倾城穿着羽毛衣服摆脱张昆仑同学直奔真田光明而去,这一段拍得真是一个漂亮!

Comments (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